三日天下

*嘉德罗斯个人向,bug有

  

  我坐在城阁上,拇指下意识地摩挲着紫檀色的摇椅把手。邦下有人民在高呼着甚麽,区区布衣黔首竟如此吵闹。不过,其内容究竟是「始皇万岁」抑或「处死暴君」倒也无甚麽所谓,没必要在乎虫子的意见;反之,我嘉德罗斯也不是能被那些乌合之众批判的,那些渣滓从不入我眼。我眼中只能容下更为远大的事物,好比江河汇浪尖、银河落九天、阡陌连原野。

  

  

  再过一阵,参谋将会过来向我报告兵临城下一事,或许他们会叛变得更快——谁知道呢。他们说我是个疯子,焚书坑儒、动辄得咎,与幽纣二人的亡国之行毫无分别。呵,他们的訾骂毁谤又能奈我何?若暴戾可以巩权,我愿意一夜屠城。我甚至能以他们不值几个钱的头颅作踏石,尽管我不屑如此。征途未尽马蹄尽?不,我的征途才刚开始呢。

  

  

  我不曾想过能成功使我大秦万古长青。我生於战国乱世,要大刀阔斧就必须牺牲祥和,大一统伴随的总是速亡。这是我给後人的祝福,也是诅咒,因我前无古人,後无来者;功过三皇,德兼五帝。这是所有开辟史诗者需要面临的、短暂而永恒的三日天下。但我将流芳百年,功绩千秋万代。


——

这次的嘉德罗斯是秦始皇……!

因为同人要素就修改了一下史实,三日天下原本意指明智光秀的短暂政权。

评论

© 潮解性亚磷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