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爱似水

*安迷修乙女

  

  我们常将其他东西比作水,好比袅袅婷婷的姑娘、细细碎碎的低语。可是,没人能以任何事物恰如其分地比作水。我想,水一定是世上最漂亮最独特的东西了。它们从太初就开始存在,飞漱在林木和碎石之间,透明的湍流像白练又像银河。

  

  

  原谅我在此贻笑大方了,我的文笔比起圣修伯里或是王尔德,果然还是差了一截。圣修伯里能将小王子的头发比作金色的麦田,而我只能偷盗老先生的智慧将你比作小王子心爱的玫瑰。套用小王子的狐狸朋友那席话吧:在我们认识以及互相驯养之前,你不过是人群中的一位女子,我不过是剧院里的一名诗人。但是现在不同了,我们相敬如宾、耳鬓廝磨、坦诚相待。我们樸实无华地爱着。

  

  

  於是在一九四八之後你死於多佛尔我也不要紧了。我们年轻,我们昙花一现而永恒,我们讴歌爱情。我将带着你坟前那株野花游历四国,回来时长裾上可能会沾着些星星、沦涟、渔火,以及老气横秋。皱皱巴巴的细纹会伏上我的脸,届时我将不再是个少年郎啦,倒请你别介意。嗯,没关系的。我虽然悲伤但还是幸福的,因为我有了可挂念的对象,人穷极一生也不过是为了寻到这个罢了。

  

  

  

  吾爱似水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潮解性亚磷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