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鸩止渴

*陀太

——
  

  我们的关系一直是如履薄冰而小心翼翼的,就像一块致密、易损而烧红的金属岩浆,快要熔化的半固体黏在手上,像是颗如何灼烧怎麽喊叫也没办法彻底摆脱的烫手山芋。

  

  所以当他向我寻求救赎的时候我在讪笑着。其他人都看不出来,他用枪口抵着我脑袋的时候就是在向我求救。太宰治呀太宰治,你和我很像,却又在根本上完全相反。我告诉你,你这是在向一杯毒酒索取良药。不过我想,对你来说甚麽都已经无所谓了,只要能稍微缓解一下你的痛苦就好,对吧?病态至极的家伙。噢,不过我也没关系了,因为那个快要实现了——

  

  

  对,这个男人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残酷罪犯。他在利用人死前不可避免的一刻软弱来证明自己活着,他在利用黑社会中赤裸裸的暴戾和下流来看清人类,来为自己解释生存的意义。这种想法来自人皆有之的自卑,於是他进了黑社会,他杀人。

  

  

  国木田独步、与谢野晶子、宫泽贤治、森鸥外、中原中也、夏目漱石、约翰.史坦贝克、阿嘉莎.克里斯蒂……祝福世上每一个逝去的性命。

  

  

  我们都在向毒酒索取良药。我利用这个危险的男人,让他杀掉我,让我杀掉所有异端,好实现我的理想;他利用我的逝世前的软弱,而使自己漫无目的的生命、蚕食他人的存在好过一些。

  

  

  我没兴趣知道他过去经历了甚麽,也不打算同情他。我只知道我离我的乌托邦、我的理想乡不远了……我们是世界上最後两个异能力者了。啊啊,这就足够,这就好了。他能给我,以及我能给他的唯一救赎,就是在对方心眼上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,大概有一个沉黄色的铜币那麽大,好让我们里头的污秽悲痛汩汩流淌出来之後,蹒跚前行步向死亡,再迎来我们无法目睹的,美好世界的开端。

  

  

  那里一定没有任何罪恶吧。

——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潮解性亚磷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