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致太宰治先生,bug有

——

  
  先生的脸上圈了一层淡淡的酡红,醉态巍峨,像一个怀揣青葱的少女倒在银河一般的时光之中,鞋袜被如水的悲伤冲刷,双手交叠合十放在胸前,好像一个向神明祈祷的虔诚穆斯林。我想先生死在水中时一定也是如此的。桌上放着几份未完成的手稿,墨笔搁置在旁显得孤寂而细腻,像玛雅遗城里的上等工艺品。

  

  他本说他三天後就要寻死了,他想沉湎在以悲伤砌成的茶色河畔,牡丹般的雪会覆盖在他发胀的躯体上;但他现在改变主意了,他收到了一件适合在夏天穿的鼠灰色细条纹麻质和服,摸上去虽不像蚕丝或蜘蛛网一般柔顺,但是却是使人心安的粗糙触感,像乡间的稻草田。「既然如此,那就先活到夏天吧。」他笑着说。我突然觉得他是此刻世界上最温柔的人,而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如此认为了。我突然好想哭。拜托了,他只是个过於温柔的傻子,求求这个世界让他好好地活下去吧。

  
——

  向泥淖般的人生致意。我如此向神明敬酒,一边不着边地想起了过去、现在、未来。先生哪,在七十年前你沉入深邃的无光的渊流之中,被世俗绞杀得毫无声息,死得不美丽也不安稳。你自己大概也觉得自己无缘入天堂,但如果上帝真是如此审判你的话,我愿意马上掷碎焚毁家里的十字架与圣经。我肯定也会下地狱的,蜘蛛之丝无法拯救我和犍陀多。届时我会在那里受苦,但我会一直心心念念着你,我会在那些丑恶的罪人之中寻找唯一漂亮的你,我会怀抱希望,在痛苦之中向你讴歌生命。

  

  青草如清泉一般透明美丽,树影婆娑好像流瀑冲激,好想美丽地活下去。向如梦似幻的人生,向世上最温柔的先生致意。

——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潮解性亚磷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